中华经典传承工程启动

杨丽丽

   “中华经典传承工程”是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为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响应倡导发起公益慈善工程,是为了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的相关精神,重点解决中国边穷地区学校学生无法接触良好的中华经典教育而推的一项工程。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杨丽丽会长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中华传统经典的传承,是中华精神命脉的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杨丽丽会长说,我们要通过公益慈善的方式,支持全民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国家富强所带来了物质上的富足和传统文化智慧带来的精神上的给养。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杨春祥副会长向到会的四百余位会员代表及嘉宾介绍了促进会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并鼓励大家更多的参与到中华经典的传承工作中来。

  中华经典传承工程负责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黄保余在启动仪式上向大家介绍了中华经典传承工程的具体实施办法,特别是如何建立长期机制,通过捐建中华文化传统文化书籍、开展经典教育诵读活动、举行传统文化教育展示活动这三大内容,推动全社会重视中华经典教育,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让每个学生都能亲近中华经典,让每一个孩子都不会因物质的匮乏和教育资源的欠缺而无法接触中华经典。

  为此,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设立“中华经典传承基金”,来让全社会更多人参与到中华经典的传承工作中来,进行文化“扶贫”、教育“扶贫”。

  成立“中华经典传承”专项基金,是为推动全社会重视中华经典教育,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同时让全社会更多人参与到中华经典的传承工作中来,让每个学生都能亲近中华经典,让每一个孩子都不会因物质的匮乏和教育资源的欠缺而无法接触中华经典。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