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民族传统文化,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帮助和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积极营造良好的学风和育人氛围,把全面推进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经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决定,设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研学工作委员会(简称:研学委),研学委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直属分支机构。旨在推动、夯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通过广泛开展研学活动,提高研学参与者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完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并以研学教育活动为基础,组织专业机构和人士对研究性学习项目进行研发。为参与者搭建文化教育交流、人才培养评价平台,在研学教育的线路设计、课程开发、基地规划、师资培养、人才评价、效果评估、经验推广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对于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促进文化传承创新、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研学教育是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蓄力工程。研学委是联系社会各界研学教育从业者、参与者的纽带桥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指导监督下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委员会的积极发展贡献力量。

  研学委现推出研学方向认证体系,包括研学教育证书、研学讲师证书和研学专家证书。欢迎社会各界咨询合作。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