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王铁成:周总理教我学做人

“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没有党领导下的戏剧学院,我就上不了学,没有在戏剧学院的学习,我就演不了周总理。虽然我老了,但我依然渴望加入党组织,加入到这个先进的组织中,继续为党工作。”

舞台上、银幕上,他是人民敬爱的“周总理”;生活中,他是家喻户晓的特型演员王铁成。这位已经85岁高龄功成名就的著名艺术家,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实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在入党宣誓仪式上,王铁成激动地表示,入党将给今后的生活注入无穷的动力。“入党了,我就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党员的作用。请党放心,绝不辜负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永远为人民服务,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王铁成曾长期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工作,1977年,他在话剧《转折》中饰演周恩来总理,此后成为饰演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等称号。在饰演周恩来总理的过程中,他边学边演边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自从饰演周恩来总理后,王铁成被周总理的人格魅力所征服,“邓妈妈”关于“纪念你们的伯伯,就要坚持改造思想,加强学习;自我革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的叮嘱经常回响在耳边。“在演总理、学总理的过程中,总理教我学做人。”王铁成说,自己的思想进步很大。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中心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刘金城在1975年就认识了王铁成,他说,王铁成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自从走上银幕以后,基本不参加商演。凡是演周总理的演出,基本都不收取酬劳。而且他热心公益,捐建学校,为孩子捐款捐物。

在拍摄电影《周恩来》中,因为经费紧张,一年零八个月的拍摄,他没有要劳务费和稿费。摄制组在湘西出了严重车祸,他摔断了6根肋骨,疼痛难忍,但为了赶进度,在第20天就起床参加拍摄,一天拍12个小时,无法吃饭、喝水,硬是坚持下来了。

河北省顺平县北大悲村小学校舍非常陈旧,他带头捐款10万元翻修校舍。在新校舍建成后,又捐赠一米五高的周总理汉白玉半身胸像,鼓励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让贫困山区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大山,王铁成组织他们来北京参观,为了让山区的孩子看上电视,王铁成又联合其他老艺术家集资购买电视机。他先后为11名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圆了大学梦。

王铁成特别关心残疾人。残疾人学校学生出行不便,他捐款10万元,为学校购置了中型面包车;为鼓励残疾学生学计算机,为残疾人学校捐赠了电教设备。杭州的残疾人学校,原来只有小学教育,在王铁成的资助下,不仅修缮了校舍,还改进了教学模式,使学校成为模范典型,成为接待国际友人的示范单位。

“我今年85岁了,为什么要入党?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巨大进步的这些现实对我教育的结果。我要加入到这个行列里来,在我的余年,在党组织直接关怀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言,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做有益的贡献。”王铁成说。在党员发展大会上,王铁成以平和的语调发出震撼人心的铿锵誓言: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圆满的人生,什么叫圆满的人生?对我而言,加入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是最圆满的人生,早牺牲早圆满,晚牺牲晚圆满。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