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扬帆计划”实习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刘文西画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扬帆计划”秋季实习生临时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

画展分为“满腔真情绘领袖”“笔墨丹青为人民”“深入生活求创作”三个单元,系统展示了刘文西各个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刘文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终身扎根西北黄土地,用画笔再现了黄土人民的淳朴勤劳与伟大领袖的人民情怀。大家在画作前驻足观看,领略刘文西先生艺术的魅力,感受人民艺术家对领袖和劳动人民真挚、朴实、深沉的情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在文化和旅游部实习的宝贵时光,不断从党领导文艺战线探索实践的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动力。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守正道、走大道,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