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文化工作委员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于2021年4月8日成立书画文化工作委员会,旨在以弘扬书画艺术传承的方式实践文化自信,进一步创新文化传播途径、变革精神培育模式,提升社会大众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进而在民众的交流及探究中推动书画艺术的传承和民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书画,是书法和绘画的统称。书画文化是中华民族大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和载体,也是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项重要艺术内容。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书画文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设立以来,在总会领导下,广泛团结全国各地书画艺术家,大力宣传、推广优秀书画作品,为传承经典文化、弘扬书画艺术不懈努力。

  委员会职能:

  1、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2、参与组织书画行业相关发展战略、产业政策研究。

  3、制定、修订书画行业相关标准,建立本行业自律机制。

  4、健康引导书画文化艺术向基层延伸和发展,以及向社会化和群众化方向发展,

  主要业务:

  1、组织开展书画领域学术研讨、展览展示,提供书画艺术中介服务;开展书画艺术人才培训。

  2、设立推广书画艺术人才信息库。

  3、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担书画鉴定、认证等工作。

  4、编辑出版会刊等出版物。

  5、开展其他与书画行业有关的各项活动。

  6、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主任:杨丽丽

  执行主任:名单待定

  副主任:名单待定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