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镌刻年轮  光阴书写华章关于《历史的丰碑》大型纪实性人物典籍征稿通知

  2023年,在中国的社会发展史上,注定是颇具纪念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

  回望历史风云,追忆岁月沧桑,百年前,沧海横流,山河飘摇,在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勇于斗争,不畏强敌,相继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奠定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自立自强,开拓进取,更是在摆脱贫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辉煌百年路,热血铸丰碑,过去的百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是创造成就的时代,同时更是书写奇迹的时代。为了更好地记录这一时代,挖掘这一时代具有先进性、正能量的人物和故事,助力当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北京华夏寻根之旅文化院特别策划并组织《历史的丰碑》人物事迹文集的编撰工作,目的旨在通过讲述海内外优秀中华儿女的成长奋斗史,弘扬他们“为家、为民、为国”的高尚道德和情操,以此为榜样,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彰显中国力量。

  本次工作将历时一年时间(2022年9月始-2023年9月止),组织收集和撰写各个行业内所涌现出的代表,将他们的事迹编写成册,让光辉的事迹弘扬出去,同时,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门户网《云赏中传》项目将进行优秀典型选登,让更多榜样的力量给祖国各项工作赋能。 青史为鉴,彪炳千秋;丰碑高耸,可昭日月。我们同样希望您的故事能够入编其中,通过您的分享,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启示和感召。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

北京华夏寻根之旅文化院

2022年9月1日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