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志愿者帮扶山区孩子四年

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有很多孩子家庭贫困,学校的教学条件也非常有限,但是孩子们心中却都充满梦想,因为天津滨海新区经常有一些大哥哥大姐姐默默地帮助他们,陪伴他们。据了解,滨海新区论坛的志愿者们帮扶云南山区孩子,已经坚持了整整四年。

四年前,滨海新区论坛网友“海风拂面”第一次走进云南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助学,在沈家村小学“海风拂面”看到孩子们正在上体育课打篮球,而篮球筐就是教室门口大树上绑着的两块木板。“海风拂面”拍了很多照片并发布到滨海新区论坛公益版上,很快便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从那以后,滨海新区论坛的志愿者便迈出了服务云南山区孩子的脚步。

2010年,志愿者到云南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考察,为孩子们送文具;2011年,志愿者为全村每家每户拍全家福;2012年,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上课;2013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服务志愿者协会捐款1.5万元,用于修建篮球场。

“海风拂面”介绍,目前,这些孩子的温饱已基本解决,但是学习和生活条件还不够好。滨海新区论坛志愿者们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服务中,帮助这些孩子。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