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

“灵隐叠翠,与汝同衣;西子四季,高朋云集。丹青尺素,长卷百米;百年征程,可照汗青。” 2021年6月20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于杭州隆重召开。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发表重要讲话。杨丽丽会长说,“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京杭大运河就是一条长长的文化长卷,北京在那头,杭州在这头。在这荷盖亭亭、菡萏花开的季节,来自京杭两地各界的贤达俊才齐聚西子湖畔,共同见证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为新设立的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授牌,本身就是一件文化的盛宴。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召开大会,吸收8090后的青年企业家加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这个大家庭,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项事业而言,是一件大事、喜事。并向新设立的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的郑小美主任、杨鹏飞执行主任表示热烈祝贺!

杨会长还说,作为一名文化战线的老兵,一直期盼着有更多年轻人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并加入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当郑小美、杨鹏飞这样两位年轻的80后企业家,能积极主动、高度自觉地加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事业中来,创办宋溪湖书院,他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国人文化自信”的初心令人感动,而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情的态度更令人感佩。这也使得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敢于把重担交托给这两个年轻人。杨会长对书院团队寄以厚望,并向他们提出两点“希望”,同时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是永远的书院的坚实后盾,希望书院能早日成长起来。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魏敬军,为新设立的国学文化委员会授牌。这是一块沉甸甸的匾额,它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对一群年轻人的信任和交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执行主任杨鹏飞,代表宋溪湖书院受牌。魏敬军副会长在活动现场宣读了任命书,任命郑小美女士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主任,任命鹏飞先生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执行主任。

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对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花落杭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事业有了薪火相传的接班人表示祝贺。并就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升级,给出了立意高远、且可操作性强的方案,希望宋溪湖书院在传统文化产业化上有所作为。

民政部原登记司司长乔申乾,就文化遗产保护的新动向做了高屋建瓴的分享,他提议把文化遗产商品化,让它们走向市场,走向千家万户,使得更多的人来学习、来认知。乔司长还号召把传统文化传承和红色文化结合起来,毛主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西方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过程。

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文化类总支书记薛年勤,向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杨丽丽会长表示祝贺,向“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宋溪湖书院提出期望。并向大家讲解创建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的缘起、由来、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所主办的一系列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主任郑小美,对不辞辛劳而来参加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感谢,并庄严承诺不会辜负大家的厚爱、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期待、不会辜负时代的重托,今天成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播下的种子,书院上下必定会像种一颗树那样的用心经营。

浙江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和,对浙江刚收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么一道考题,需要建设社会文明,就出现了宋溪湖书院这样的组织感到惊喜。并希望书院年轻的初创团队,期准备。希望书院团队能不负大家的期望,将“宋溪湖书院”打造成为浙江省传统文化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

大会同时聘请浙江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浙江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廖卷清,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文化类总支书记、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薛年勤、浙江省物价局原副局长、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冯海军,浙江广电发展总公司原总经理周智敏,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院院长郭潮潭,浙江省医疗保健局原局长陈卫东,台湾艺术家、生活艺术创始人任政林,空军疗养院副军级主任医师、教授张荣健9位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宋溪湖书院院长杨鹏飞先生代表宋溪湖书院,向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献礼,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受礼。“南湖画舫启航船,风雨兼程今百年。神州历历皆胜事,党旗飘飘更鲜妍。”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一些列深含传统文化气息的节目,向党的100周岁献礼。昆曲被称作 “中国戏曲之母”,一曲《牡丹亭》唱腔优美婉转,光影如梦如幻;沙画表演令人印象深刻,普通的一捧黄沙到了了老师手里,演绎出令人叫绝的东方神韵;还有朗诵、礼仪舞蹈、开蒙礼表演,亚运小记者朗诵《昭君出塞》字正腔圆声清越、小小昭君真出彩;芸水月艺术团带来了箜篌演奏《琵琶语》,轻拢慢捻抹复挑,最是惊艳琵琶语;向党的100岁华诞献礼,溪湖书院联合创始人,再现经典曲目《希望的田野上》;在活动的最后,全场来宾起立,手持国旗深情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