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人才库及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关于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人才库

及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青少年是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希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结合新的实际发扬光大”的讲话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关于“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增强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共同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人才库”并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详情如下:

一、工作目的

为青少年提供中华文化素养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素质测评、人才入库证书备案、文化能力展示等系统性服务,培养并测评大批具有中国根、中国心、中国情、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的青少年。

二、工作任务

(一)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人才库,开展青少年人才入库、备案工作,为青少年建立永久可信档案;

(二)开展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工作;

(三)开展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素质测评工作。

三、证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证书》,测评等级实行“三等十级”制,暨初级(1、2、3级)、中级(4、5、6级)、高级(7、8、9、10级),根据不同专业科目设置差异化的评分标准,测评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专业技能、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测评合格后,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颁发反映青少年某项专业科目能力等级水平的综合素质测评证书。

获得综合素质测评证书或具有一技之长的青少年可申请录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人才库”, 并颁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人才入库证书》,可随时录入个人学习成绩、公益活动、获奖证书、荣誉等信息,为青少年建立永久性个人技能信用档案。

可通过证书上的二维码或相应编号,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www.tcpc.org.cn)官方网站查询证书及扩展信息。

 

附件一:《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证书》样本

附件二:《
青少年人才入库证书
》样本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