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馥慧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文简介

  张文,中共党员,山东郓城人。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中馥慧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北京中馥慧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长教育基金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心理援助基金办公室的执行机构,自2001年以来,相继发起并运作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长教育基金,民航总局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蓝天爱心计划”公益项目。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母亲健康快车“大型公益项目。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设立了”心理援助专项基金”,并先后创办了中馥慧幼儿园、邦尼幼儿园、邦尼儿童美术馆。

  目前,北京中馥慧教育投资管理集团独家创办的北京中馥慧幼儿园、邦尼幼儿园培养出的数千名幼儿在五大领域及德、智、美、体、劳等方面均得到了家长及小学的认可,生源及规模不断壮大。成熟的办园经验,超强的师资阵容,来自美国本土独具特色的邦尼园本双语艺术教育课程与系列活动和独家与地震部门合作抗震减灾示范教育基地,中国妇基会和儿基会学前教育相关公益项目独家实施单位等特色资源、特色教育项目,成熟的办园经验,超强的师资阵容和人才战略储备,广泛的社会资源,赢得了良好的公众口碑和必要的资金保障。

  作为北京知名民办国际学校的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张文女士长期支持、参与公益事业及从事公益领域服务。

  2001年,张文策划并组织实施了“蓝天爱心计划”,并出任办公室主任,在全国首开公益组织和行业合作的公益运作先河。2003年,在陈慕华大姐的提议下,策划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12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正式启动2008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被载入《2006-2007年: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报告》绿皮书。

  2008年6月18日,张文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设立”心理援助专项基金”,并担任基金办公室主任,也同时作为培训课程的志愿者和助教,面向地震灾区和全国大中小学校长、教师及幼儿园园长开展公益心理培训。

  同时,除上述全国妇联下属两个基金会之外,张文女士也参与了一些社会公益活动。2010年,作为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参与了基金会的各项活动以及作为北方地区的负责人,组织实施了多场大学生公益心理培训和基金会年度公益盛典,同时带队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参与了基金会向灾区草原小学的捐赠。2021年3月,被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授予“终身荣誉理事长”。2022年,张文女士带领跨学科团队为期十年的传统文化教育创新实践教研成果《大中华》系列教育项目推出。

  “独行者疾,同行者远”。我们期望在张文女士的带动和引领下,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有爱心和远见的教育人才,为中国孩子们的教育事业携手共进,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张文女士师从咏春拳叶问之子叶准学艺,图为与叶准合影

▲德国心理学家亨利博雅和德国系统排列协会的组织系统排列导师菲利普为张文女士授证。

▲游学拜访意大利瑞吉欧教学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徒步项目: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圣地亚哥之路证书。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