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 (航乐)- 会籍档案

姓  名:刘超(航乐)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88年05月

部  门:总会

职  别:理事

入会日期:2021年11月

有效期至:2026年11月


航乐(刘超),文艺节目主持人、青年诗乐艺术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音乐学硕士研究生。

多年来,航乐主持的节目涵盖综艺互动、文化艺术、文艺专题等多种节目类型。参与制作主持的节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奖,亚广联国际奖最佳节目制作奖。主持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温馨时光》《音乐魔方》等;腾讯视频《国韵情——艺术名家访谈》《悦读》栏目;新华社CNC人物访谈;国家外文局中国网《夜读》栏目等。

近年来,航乐积极探索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播与普及工作。创作并主演的诗乐剧《寻声·诗与乐》入选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展演;创作并主演的诗乐剧《丝路诗韵》入选中国文联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其创作并演唱的多首跨界音乐作品在权威音乐排行榜中入围前三名。跨界诗乐作品集《丝路诗韵》荣获第十二届华语金曲奖“年度跨界专辑奖”,跨界音乐作品《籥》获得世界音乐奖最佳节拍音乐奖。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