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德心理学”首次开讲

—-上饶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建设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26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道德文化应用工作委员会曾光主任和专家组成员邵斌教授受邀走进婺源县鄣公山共产主义劳动大学,为上饶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建设培训班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结合”,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曾光主任首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德心理学”为中职教师讲授“中职学生心理特点分析、中职教师心理素养”,即用中国传统文化的道德方法论,研究当下人们的心理状况,心理问题,以及处理办法,并针对当下中职院校教师和学生心理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分享。

(曾光照片)

邵斌教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讲授“班级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并与学员互动,交流,深刻体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邵斌图片)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