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时代旋律 谋求合作与发展——传统文化促进会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深度交流

  2023年7月14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应邀对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进行参观访问。座谈期间,双方就康养事业和传统文化相融合、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积极共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杨春祥、秘书长滕小丽、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医药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尊严养老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薪、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尊严养老基金秘书长那美娜等双方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由那美娜主持,她首先对中传会的热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尊严养老专项基金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截止2022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8亿,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针对这种情况,公益基金将以“中国养老质量万里行”项目为契机,助力养老服务标准化、普惠化和体系化等方面的建设,积极引导养老服务工作发展方向不仅要关注老龄群体的物质需求,更要关注易被忽视的精神需求,让老年人“养老”变“享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精神文明的渊源和根脉,在康养领域内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希望通过双方深度交流,把传统文化领域内的中医药、慈孝文化、长寿文化乃至健康饮食及书画养生等内容融入康养生态环境,拓宽发展方向,加大融合力度,加深合作关系,共同开辟康养新格局,为唱响时代旋律作出更大的贡献。基金会王薪主任希望座谈双方根据各自优势,共同推出有益老龄群体身心发展的公益项目。他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值得每个中国人引以为傲。在下一步工作中,基金会将根据双方合作的既定目标,落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做好中医药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助力老龄公益事业和传统文化传承协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杨春祥积极指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时代主题的引领下,座谈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传统文化传承和老龄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多点尝试、持续打磨,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全力打造更完善、更亲民的老龄公益项目,以康养事业为契合点,把人口老龄化发展现象同老龄群体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最后,与会双方一致表示将携手探索更多具有社会示范意义的品牌项目,谋求深度合作与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1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