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鸽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3月24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鸽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天毓山庄成立,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四川、新疆以及台湾的鸽文化爱好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鸽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姚立伟扼要概述了鸽文化的悠久源流及对人类的深远影响。他说中国鸽文化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公元1060年,在中国有3000年的历史。而观赏鸽可以追溯到东汉公元25-220年间,信鸽可以追溯到隋唐时期,赛鸽在明末清初就已经产生,甚至比欧洲赛鸽活动最早的比利时还早出140年。中国鸽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颗多彩绚丽的文化宝藏。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标上也存有鸽图案,中国地图上面飞翔着五羽和平鸽,昭示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和平的爱好者,而我们作为龙的传人,有意义也有必要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能够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传统文化的传播离不开纯洁美丽的鸽子,更离不开热爱和平的鸽友们的支持和努力!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金发致辞指出,鸽文化实质是以鸽子的纯洁有信作为媒介和载体去弘扬和平、诚信精神的文化,而鸽子与人的互动,也是人与自然友善相融的美好见证。鸽子是人类的朋友,和平的使者,美好的象征。他希望鸽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能切实履行职责,为中国鸽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金发、办公室主任王海涛为鸽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授牌并为委员会成员颁发任命书。

  鸽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洋介绍了石家庄“天下溪”鸽文化艺术创作的创业史,并对未来“天下溪”鸽艺术文化小镇的投资建设进行了前期的设计规划展示!有感会场热烈气氛。张金发副会长挥毫泼墨,勉励鸽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勿忘传承,把工作做到实处。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5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