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杨锋的艺术人生——兼收并蓄   意象相和

 旅美画家杨锋在国际上是一位备受瞩目的艺术家。 2016年获得好莱坞金钥匙奖,作品被多家美术馆、收藏家收藏,东西融合探索出了一种新的艺术风格。

  他在绘画艺术的神圣殿堂中取法乎上,学汇中西,创作的作品将中国的传统国画技法与西方的油画元素巧妙地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

  在杨锋的作品中,经常能看到传统的水墨画技法,“五笔”传神,“皴点交错”,如锥画沙,同时也融入了西方油画的笔法特征,“拍揉混变”,“砌刮叠驰”,使画面极具浮雕感。杨锋的创作隐含了中西艺术的碰撞与融合,在淋漓尽致的表现大气磅礴艺术感染力的同时,又带给观者无穷无尽的遐想空间和沉稳厚重的深切体验。

  著名美术评论家、画家陈传席先生对杨锋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杨锋对于绘画艺术的求索源于传统国画,继而研修日本民族传统绘画,后谋学西方油画,因此他在创作过程中充分利用东方绘画技法的同时又融入了西方油画的细腻与传神。在“象”上大胆创新,把宣纸和油画布完美结合起来,把水墨丹青和油画的浓色重彩无冲突融合起来,兼容并蓄又做到了和谐统一。在“意”上既能展现中国画的磅礴气势又间济了西方的审美感受。他的作品东方和西方都能够欣赏!这点是非常不容易的!”

  路在脚下,艺在心中。杨锋的艺术人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中西绘画相融的盛宴,更深层次展现了不同民族,不同地域文化的和谐与共荣。我们相信,在未来对事业的追求和探索中,杨锋和他所创作的作品必将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和喜爱。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2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