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西香 家文化讲师

闫西香,女,1976年1月出生,汉族。烟台大学硕士学位,民盟老年支部副主委,山东权邦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潍坊市奎文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中国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家文化栏目撰稿人。

律师应该是一盏灯,是点亮每一个当事人的一盏心灯;律师更是一个天平,自己“平”才能为当事人“平”。我从业以来,不断加强自身素养、政治觉悟的提升,并致力于婚姻家庭的和谐以及婚姻家庭教育、家庭建设的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我在办理案件中不断创新,总结经验,集思广益,把案件编成经典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把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2019年至今我到学校、企业、社区、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进行公益宣讲及座谈二百余次。疫情期间,我制作短视频,以小小案例的形式,关注儿童青少年的心里健康成长,并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关爱儿童青少年心里健康成长。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引导人们秉承“百善孝为先”的孝道文化理念;树立正确的家风、家规与家教;提升思想意识形态,筑牢家庭关系这个根基。记忆犹新的一个案例,有一小伙子来咨询婚姻问题,当时孩子2岁多一点,女方已搬离家中,幼小的孩子跟随父亲,经过多次调和,夫妻和好,最让人欣慰的是,小伙子彻底改变了自己,上班期间备战司法考试,一次性顺利通过。“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无论怎么换游泳池,依旧不会游泳,关键是要具备会游泳的本领。”婚姻家庭也是一样,要学会经营婚姻家庭的本领。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