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批准文号:中传函[2017]110 号,以下简称:琴委会)。经总会批准于2023年5月7日成功于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国的创会人员、优秀会员共51位代表和总会领导、嘉宾出席。会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书记、会长杨丽丽宣布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副会长魏敬军为琴委会执行主任吴寒、副主任倪诗韵、陈成渤、吴明涛、刘晓睿、魏圩、池颖七位同志颁发《任命书》。

  成立大会由倪诗韵主持,副主任陈成渤、吴明涛、刘晓睿以及创会委员代表魏圩、理事代表张常恭、会员代表李成等同志,分别就“当代古琴文化宣传”“古琴传承的重要性”“琴委会琴学研究成果”“古琴校园传承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围绕成立大会,琴委会在多地区、多场次开展了古琴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大会当日由琴委会副主任倪诗韵、陈成渤、池颖领衔于国图古籍馆举行了“太古遗音–古琴专场音乐会”,分别演奏了“平沙落雁”“渔歌”等11首古琴曲目,音乐会由副主任魏圩主持。

  琴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以典籍文献为依据”所展开的一系列中国古琴文化艺术的研究、传播、传承活动,开启了一个新的里程。大会召开期间在北京举行的古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得到了雷音琴坊、太音琴社、吴门琴社、爱古琴、江西省古琴学会、品华精舍、林云山房、璞睿生活艺术、翰林书院、山海香居、山水回响、联合设、北京盘古御琴、古琴文献研究室等单位的协办和支持,共举行四场“太古遗音–古琴巡回音乐会”和多场雅集。

图2
会长杨丽丽和副会长魏敬军为琴委会主席团成员颁发《任命书》
倪诗韵主持
杨丽丽会长致辞
吴寒做琴委会工作告
陈成渤:开展古琴文化宣传动员讲话
吴明涛:古琴传承的重要性发言
刘晓睿:琴委会琴学研究成果简述
创会委员魏圩发言
理事代表张常恭发言
会员代表李成发言
大会合影留念
第36场音乐会的户外海报
魏圩主持庆祝大会成立主场音乐会
倪诗韵、陈成渤、池颖等大会代表于主场音乐会演出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