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献礼二十大——陈洪标百米书法长卷展”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

2022年10月12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二十大——陈洪标百米书法长卷展”在浙江传媒学院杭州钱塘校区举办。

开幕式现场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百米书法长卷的形式宣传党史,学习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一位普通党员倾心创作的三幅百米书法长卷,向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献礼,特举办“献礼二十大——陈洪标百米书法长卷展”,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洪标老师布展
出席开幕式现场的嘉宾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文化类总支书记薛年勤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钱塘区委宣传部务会议成员、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贺学兵,钱塘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沈小玲,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孙丽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执行主任杨鹏飞,浙江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教授、黄亚洲工作室书画家平台负责人刘彦勇,钱塘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晓平,浙江记协书画摄友会副会长陈红松。

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致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文化类总支书记薛年勤讲话

浙江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刘彦勇发言

百米书法长卷书写人、《浙江传媒学院报》副主编陈洪标致答谢词

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展出三幅百米书法长卷:

第一幅,100米,内容是抄写党章总纲,加题跋,共8200字。历时三年,六易其稿,写了1000多米,探索用按照现代文本的标点符号断句,改变书法的传统书写方式。

第二幅,120米,内容是节录党史教育读本《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1.2万字。中间用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原尺寸复制品分五段穿插其中,寓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去年7月完成,去年冬奥会,央视春晚都用了《千里江山图》这些元素。

第三幅,166米,学“习”笔记之百种精神,节录习近平总书记自1984年提出的“高度节约精神”,到2021年“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伟大的建党精神”,一共100种。近3万字,文本来自学习强国和党员读本等权威著作。

展览现场

书法长卷创作凝结了陈洪标老师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心。通过这次书法展能够进一步表达浙江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无比期待。

座谈会现场
 
主办单位:
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
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
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国学文化专委会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
杭州市钱塘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筹)

转载: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