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之歌

00:00

00:00

编者按:广西巴马是文化和旅游部对口扶贫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作为文旅部管理的社会组织,接到扶贫攻坚任务后中传会书记杨丽丽协调各方资源全面投入工作,分别于2019年5月、11月,请战赴广西巴马扶贫,根据巴马实际需要,组织捐赠传统文化书籍一万套价值199万元、医药用品20箱价值360万元、鞋子800双价值20万元、健康设备、被褥、读书机、搭建舞台、音乐器材、修建路灯等价值50万余元,总价值750万余元;为促进消费扶贫我会组织会员单位认购柑橘、火麻等当地农特产品5000斤,认购巴马丽琅水5年,每年7万瓶价值125万。杨丽丽同志自己出资搭建瑶族文化艺术演出舞台,丰富村民业余文化需要,让当地村民实现了拥有自己的文化艺术舞台的梦想。我会在巴马期间,慰问了平安村、民山村、兴仁村的扶贫干部和村民,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2019年10月15日文旅部办公厅437期简报详细介绍了我会巴马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20年5月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实现脱贫摘帽,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被河池市政府评为“扶贫攻坚先进单位”。2020年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颁发了“为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的奖牌”。杨丽丽同志被授予: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社会助学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8月26日记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同志口述:

  昨天晚上著名歌唱家泽旺多吉和作曲家李砚发来祝贺!祝贺我们夜以继日连续六天六宿编辑制作的歌曲《脱贫攻坚战之歌》被中宣部列入专题重要出版物!昨日中国总唱片出版发行,并入选:《百年小康梦圆》……听到此消息我激动的热泪盈眶,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往事历历在目……

  多少日日夜,在打赢扶贫攻坚战斗中,他们殚精竭虑夜以继日,用劳动汗水,创作了这首近二千多人在传唱的歌曲,在六天六夜的艰苦战斗中现在已有好多省市掀起高潮大家都在传唱,这给在打赢扶贫攻坚的战友们带来无比的精神力量和鼓励,这是全国首唱的第一首脱贫攻坚战之歌,还有独唱版、舞台版,架子鼓版,歌舞版、评剧版、京剧版、现场直播脱贫攻坚战斗版,现在泽旺多吉的独唱版本也在传唱……仅仅才几月,这首励志的歌曲已经传播到家喻户晓了。

  也正是这首歌日夜陪伴我们去战斗

  所以我们不怕暴风骤雨,不怕巴马的山洪暴发——滑波泥石流和行车艰难的盘山道,在一万套国学经典,十三吨,十九立方米重的书籍,是怎样在崎岖的路上,下着大雨,冒着山洪滑波走盘山道的危险,奋力前行的呀!可战友们无所畏惧!

  一路高歌一鼓作气……开车走了几天几宿终於到达了扶贫攻坚战地——巴马

  这是脱贫攻坚战之歌曲的精神力量给了我们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

  如今巴马也脱贫摘帽,军功章也有制作传唱的各位大家……

  谢谢您们!向你们致敬!

《脱贫攻坚战之歌》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出品

   作词:杨丽丽

作曲:李 砚

演唱:泽旺多吉

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脱贫攻坚战地小分队

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中央部署齐动员

   扶贫攻坚战鼓喧

   打赢脱贫攻坚战

   向党献礼捷报传

   扶贫扶智排万难

   同舟共济勇争先

   传统文化进万家

   真情谱写新诗篇

   脱贫致富换新颜

   青山绿水好家园

   众志成城手挽手

   幸福生活万万年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