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服务人民 引领风尚

  在内蒙古,“村歌嘹亮”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让广大村民在写村歌、唱村歌中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在山东,越来越多的农民剧团通过“农民戏剧展演月”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演出水平……

  记者从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7月20日主办的2022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推广会上获悉,经过近3年的实践探索,“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取得丰富成果和经验,对倡导文明风尚、引领大众行为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介绍说,自2019年10月开展以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模式建立了覆盖线上线下、农村城市的项目体系;建立了涵盖中央、省、市、县、乡、村六级各类文艺志愿服务的项目集群;重构了以人民群众为主角,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功能优势的新型动员体系;突出了文艺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主题特色。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发展,最根本在于为基层群众奉献更多高品质的文艺大餐,建设一支崇德尚艺、乐于奉献的高素质文艺志愿者队伍。”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表示,要把快速发展的文艺志愿服务数量优势转变为不断增强的质量优势,进一步挖掘“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模式的主题内涵,集中打造一批符合这一模式的特色项目集群,让更多基层群众感受到文化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还发布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模式工作手册》。该手册汇编了2019年至2021年在北京、河北、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北、新疆7个试点省份涌现出的13个典型项目以及中国文联组织开展的两个典型项目等,将为各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