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4年4月8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以下称工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金岩出席并发表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体育界代表应邀齐聚北京,会议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周柳含主持。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周柳含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金岩在致辞中指出,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工委会的成立,彰显了我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体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的决心。在即将开展的工作中,工委会一定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协同联动,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金岩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文平表示工委会将秉承“传承文化、发展体育、服务人民”的宗旨,联合社会各界一切力量,不断提高体育文化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积极传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在即将开展的工作中,工委会将深入挖掘中华体育精神,将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精心培育和发展体育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文化;加强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的保护、推广和创新,推进传统体育项目文化的挖掘和整理工作,努力推动民族体育与现代体育相结合,为构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文平

  交流过程中,各地嘉宾及代表纷纷发表演讲,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民族体育的历史意义、现状挑战与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洞见的意见和建议,场面十分热烈。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赵建民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研究员康戈武

▲京海集团董事局主席、乾程集团联合创始人梁策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民族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三宝

▲嘉宾及代表共同探讨民族体育发展之路

  最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金岩为工委会授牌,并为当选的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等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4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