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自我会党支部成立以来,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为民服务的热情,认真履行社会组织职责。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巴马扶贫攻坚较好的完成了机关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促进了我支部班子和会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和组织建设方面。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经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批准成立于2019年1月10日,经2019年1月19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杨丽丽同志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社会组织团体法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积极带领党员学习、组织党员活动,积极与同志们思想沟通,充分发挥了支委会的积极领导作用。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现有党员3人,设置符合中国共产党党章要求,杨丽丽同志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孙钦峰两名同志为党支部委员,在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带领下,支部同志们严守党的纪律,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党委指示精神。

自党支部成立,我支部已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认真学习党章,认真部署了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按照“三会一课”要求,每月组织党员学习一次,开展党小组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督促党员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协助支部做好发展预备党员工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们支部成立以来,一直把此作为支部队伍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常抓不懈。党员是基层党支部的细胞,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体,是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构建了党员学习教育监督体系,加强了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光荣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支部成员以身作则,自成立以来每位党员按时交纳党费,所有党费记录在册,认真地贯彻和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我会会员、理事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2019年1月19日召开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中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选举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确定工作职责,每月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总结本月工作,计划下月工作,每个党员都进行自查自纠。党支部书记不定期与每位党员进行谈心,有效掌握每位党员的思想状况。

二、党支部学习及重要活动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0月23日中央巡视督导组来我会实地调研,巡视组张瑞君、于海两位领导及部直属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段国强书记,第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第三组组长张申康同志和牛志华联络员针对我会工作成绩和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也对我们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指导,我会也针对领导指出的建议和提出的方案,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与大家谈心,同时召开了支部会议进行了党支部自我对照检查。

我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进行了谈心谈话,对象主要是我会党支部党员,谈心内容为提出问题和不足、指明努力的方向。党支部成员、各委员会、会员理事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我会党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这样的谈心谈话活动,既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团结,又在工作中达成共识,为下一步深入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环节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会党支部组织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杨丽丽书记召集党支部同志开展了谈心,坦诚指出问题,相互交流思想。

杨丽丽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支委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校正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三、扶贫、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打蠃扶贫攻坚战,向党立下了军令状,军令如山,并向贫困地区巴马做出了庄严承诺,不攻破巴马的贫穷堡垒,决不收兵,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曾当过兵的战士,战场无弱兵,一切为打蠃,今天我们战士的使命就是为了报效祖国感恩党,当兵的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奉献为荣,当兵的人更加爱党,爱国,爱军,我们成立了扶贫攻坚战地小分队,全由我会共产党员,曾当过兵的战士组成重返战场——继续战斗这场无硝烟的战斗,脱贫攻坚之战:我们创作的全国首唱歌曲《脱贫攻坚战之歌》由杨丽丽作词,李砚作曲,著名歌唱家泽旺多吉安排了刚分娩的爱人和刚出生的女儿,马上跑到医院走廊用电话和作曲家李砚联系,当晚他的曲谱就出来了,后来连续不断的修改完整,在6月17日02:28脱贫攻坚战之歌最终版本全部完成,战斗在录音棚的英雄们连续六天六夜的战斗,战友们每晚就睡了两小时,大家团结一致、同甘共苦,连同作曲家李砚、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共同完成了这首《脱贫攻坚战之歌》

《脱贫攻坚战之歌》也家喻户晓,二千名包括工农商学兵都在传唱,歌声给了我们扶贫攻坚战斗队,无比的勇气和力量,所以我们不怕暴风骤雨,不怕巴马的山洪暴发,滑波泥石流和行车艰难的盘山道,在一万套国学经典,十三吨,十九立方米重的书籍,是怎样在崎岖的路上,下着大雨,冒着山洪,滑波走盘山道的危险,奋力前行的呀!可战友们无所畏惧!

一路高歌一鼓作气开车走了几天几宿终於到达了扶贫攻坚战地——巴马,就是卸车从早卸到了深夜夜的三点。因为这是我们当务之急的《重任和使命》。扶贫先扶志和智,把送文化变成种文化,让农民当文化的主角,送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要想脱贫丰收,先种下种子。

2019年11月14-17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率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企业家)来到巴马,看望文化和旅游部联系村(平安村 民山村 兴仁村)的扶贫干部,问候攀谈留合影,座谈交流上党课,赠书捐款献爱心,走访企业助销售。

杨会长出席了捐赠仪式并作讲话,她鼓励到场的励志班学生代表,一定要学好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真正改变贫困境遇!

自6月底初次到巴马实地调研了解情况以来,杨会长一直为助力巴马脱贫攻坚奔波鼓呼,根据巴马实际需要,联系会员和朋友无偿捐赠物资,采购农特产品,目前已运抵巴马的文化书籍、医药用品 健康设备 被褥鞋子 音乐器材等,价值已达500万元,杨丽丽同志自己拿资金搭建瑶族文化舞台,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村民有自己的舞台,跳自己的舞,唱自己的歌,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爱心之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一直在路上!

2019年度河池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候选表彰对象公示,根据《河池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河池市脱贫攻坚评选表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我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带领大家打赢巴马脱贫攻坚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被评为2019年度河池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