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古典舞首期高级教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7月27日,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在京举办的中国古典舞首期高级教师培训活动在一片赞颂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以提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宏大格局,展示了中国古典舞崭新的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教学方法以及更为专业的古典舞艺术考级制度,让参与培训的中国古典舞高级教师们收获满满,更为广大古典舞从业者与爱好者悉心编纂了传承与弘扬并存的具有深刻内涵的教材体系,让大家在精研和欣赏中国古典舞的同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以此为动力为文化兴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自7月24日起为期四天的中国古典舞首期高级教师培训活动,聘请《中国古典舞考级教材》编委郝振伟、高级教师考官李妍等行业专家现场授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古典舞教师们进行舞蹈讲演,讲解教材内容与核心理念,协助他们循序渐进地理解和认识《中国古典舞考级教材》,从而更加规范、清晰、准确地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教学活动。培训中,高教教师们全面学习了古典舞教材1-3级内容,并就教学法、古典舞理论知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日本的著名舞蹈家张屹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为中国古典舞走向世界、展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以强化普及教育、注重素质培养为导向,以民族审美理念为核心,以中国古典舞为载体赓续中华文明,谱写时代华章,悉心编纂的《中国古典舞考级教材》更是体现了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

  来自北京、山东、浙江、云南等地的高级教师们,均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多年来为大量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通过四天的学习,对中国古典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知,对《中国古典舞考级教材》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在未来,他们将带着此行沉甸甸的收获,让更多的孩子学习中国古典舞,在快乐的学习中感受中国古典舞的魅力,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推广中国古典舞、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已然播撒,我们深切期待这些“志于舞”的传播者能够学以致用,吸引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喜爱中国古典舞,“安其学而亲其师,乐其及而信其道”,在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为迎接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描绘出最美的画卷!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