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博鳌中国传统文化高峰论坛

1用优秀传统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以传统文化底蕴丰富中华软实力。

725日下午,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北京汉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传文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棋坤国际商务旅行社(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民族非遗研究院、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书画专业委员会、知青工作专业委员会、健康管理委员会协办的2021博鳌中国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市远通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原文化部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原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乔申乾司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2021博鳌中国传统文化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伟等行业领导人及业界权威人士出席发布会。

博鳌论坛会议承办单位北京汉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博鳌中国传统文化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陈凯莉女士;2021博鳌论坛会议联合承办单位棋坤国际商务旅行社(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振亚先生、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组织支持单位北京中资融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先生、副总柏华先生,等相关负责人莅临发布会现场。

本次高峰论坛发布会同时吸引了三十余家支持单位及二十余家权威新闻媒体出席,现场座无虚席,媒体记者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发布会伊始,高端峰会主办单位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精彩致辞。她结合本次论坛举办的历史背景强调,本届论坛将以“多维度、多形式”展示中华文化新时代优秀成果,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之上同与会媒体交流了本次高峰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所在。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2021博鳌中国传统文化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伟先生就本次高峰论坛总体活动安排进行介绍。他强调,本届论坛以“弘扬传统文化、赋能时代发展、引领文化潮流”为宗旨,以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探索中华文化创新发展新思路,致力于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传承、弘扬新时期中华文化的时代内涵、传播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的愿景。本届年度论坛将诚邀各国、各省市县部门,相关行业协会,艺术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展、参会,献礼时代,献礼传统文化发展。

新闻发布会同时邀请学术专家·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院刘东昌、学术课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教育专家·广安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钟雨洁、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人民艺术创作院副院长何公洲等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一行同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将本次高峰论坛中涉及的行业成果展示方式进行介绍,博得现场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

参加行业业务专题互动研讨的组织单位代表随后依次进行发言,行业涉及党建研究、影视媒体、轻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研究、金融集团等。

现场媒体记者提问环节,各方记者就各行业领域在本次高峰论坛中的的呈现形式及参会方式积极提问。干货满满,剧透十足,拉近了大众与本次高峰论坛的距离,从诸多细节透露中解开了论坛“面纱”。新闻发布会期间大会组委会王伟秘书长,民族非遗研究院刘东昌院长,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何公洲教授等分别接受了记者专访。

据悉,本届论坛将于今年1017日至20日在海南博鳌组织召开,平行论坛同时在京拉开帷幕;将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圆桌会议、主旨论坛、行业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内容组成,多维度、多形式展示中华文化新时代优秀成果。

本届论坛将与2021年中国林草经济发展博鳌大会,非遗文化博览会、绿色丝绸之路博鳌国际论坛等活动同期举办,将备受瞩目。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2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