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涛

IMG_256

王海涛,

原装甲12师退役老兵,

民族器乐演员,

国家二级演奏员,

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党支部委员

常务理事。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王海涛,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2008年王海涛被特招入伍。

2009年王海涛任演出队文书兼副班长、器乐演员。

2011年10月入党。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虽说年龄尚浅,但是王海涛感觉,

自己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取的更长远地进步。

王海涛入伍前师从于宁夏艺术学校孙泽垚老师。

入伍后,王海涛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器乐,

曾参加军区组织的音响师培训班,

并考取了电子音响四级证书,

电脑技术颇为精通,

以“优秀”的成绩考取国家计算机一级等级证书,

自小喜欢口技的他,

在业余时间为战友们带来无尽的欢乐。

年轻的风貌迸发出王海涛对葫芦丝无限的热恋,

特殊的学习生涯磨炼出他对器乐演奏永恒的激情,

为此,王海涛一刻也没有停留,

王海涛将自己的青春寄托给了这份特殊的事业,

积极无私地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全部精力。

王海涛喜欢用行动去说明一切。

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

他就会雷厉风行地付诸自己全部的精力,

而且力争会把它做到最好。

王海涛将军旅器乐作为自己引渡人生的航船,

不断学习总结,不断开拓前进。

以真诚的微笑和坚韧的斗志,

开辟出一条崭新的器乐天地。

在部队期间多次参演晚会节目和下基层演出,

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

连续被评为3次优秀士兵,

一次优秀共产党员。

多次被部队选送总政治部、解放军艺术学院,军区等参训学习。

部队期间王海涛多次参加部队重大演出,

八一晚会,团拜会暨春节晚会,

军民主题演出,驻训巡演等,

受到战友们的喜爱,使他成为战友们熟悉的好乐手。

IMG_264

2009年王海涛参加部队组织的八一晚会;

2011年他参加部队团拜会暨春节晚会等多次演出,受到战友们的喜爱,使他成为战友们熟悉的战士乐手。

2011年,王海涛参加甘肃河西地区器乐大赛荣获民乐组银奖;

2012年4月,王海涛在北京参加全国第二届“民族之声”器乐大赛荣获金奖;

2012年8月参加全国“青春之声”器乐大赛荣获葫芦丝演奏金奖;

2012年8月,王海涛参加全国第三届“2012音乐·中国杯”荣获葫芦丝独奏金奖。

2012年9月,王海涛参加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并进全国200强,晋葫芦丝全国6强。

2013年12月退伍。

IMG_265
IMG_266

军营外

退伍后,王海涛积极追求艺术。

2014年赴北京创业学习参加工作,

期间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总裁助理等职务。

2016年加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工作至今,

先后任职办公室主任,

会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常务理事,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委员。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简称“中促会”,英文名称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Promotion Society)1995年3月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核准登记,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一级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党建指导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业务指导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中促会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由国内外文化界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组成;驻会常设机构设于中国北京。

中促会创会以来总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千场,尤其以促进海峡两岸统一的“海峡两岸根之情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论坛”、“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春晚”、“中华经典传承工程”等项目,均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期间,王海涛多次赴中央文化旅游干部管理学院培训学习,随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参加多次重大社会活动

2016年3月23日孝爱传承,孝行天下走进南京理事会员单位联谊座谈交流活动,王海涛出席并为此活动演出节目。

2017年3月王海涛参演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非遗项目走进厦门、福州,深圳,杭州等地开展展演活动;

2017年5月王海涛参演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与孔子基金会在山东胶州联合主办母爱似海·孝行天下公益活动;

2017年7月1日王海涛出席参加演出在唐山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举行的建党96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2017年11月1日王海涛在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参加学习文化部雒部长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共16期。

2018年8月王海涛参演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备案,在广州成功举办“茶文化交流展示会”公益活动,取得圆满。

2018年9月王海涛出席参演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备案,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诗香中国2018首届诗词创作大会”公益活动,创建浑南区诗香教育示范基地,为边穷地区近6000名学生送上了免费的诗歌学习课堂。

2019年1月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3参演元旦特别节目《旋转吧,假期》与著名演员钟镇涛、央视主持人杨帆、著名相声演员李丁等表演由金桐导演小品《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饰演小尼,获得本场最佳作品。

IMG_267
IMG_268

2019年6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带领王海涛等一行干部,赴巴马脱贫攻坚,根据巴马实际需要,联系会员和理事无偿捐赠物资,采购柑橘、火麻等农特产品,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消费扶贫订购巴马丽琅水5年,每年7万瓶价值125万。目前已运抵巴马的传统文化书籍一万套199万元、大连医药用品20箱360万元、鞋子800双20万元、健康设备、被褥、读书机、搭建舞台、音乐器材等共50万余元,价值已达750万余元,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受到中央和文化和旅游部、河池市委的嘉奖和好评。

2019年11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丽丽同志率领王海涛等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企业家)来到巴马,看望文化和旅游部联系村(平安村 民山村 兴仁村)的扶贫干部,问候攀谈留合影,座谈交流上党课,赠书捐款献爱心,走访企业助销售。

2019年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经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批准成立,王海涛担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委员。

2020年2月王海涛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我们在行动》。我会向武汉市中心医院、秭归县红十字会、武汉儿童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捐赠医用防护服1万套。我会理事会员单位捐赠口罩2万个、纳米生命健康水20万瓶、免洗手除菌液1万6千瓶、3吨大米、一万斤蔬菜。累计价值6280000元。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6
IMG_277
IMG_278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1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