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6日上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顺利举行。线上会议内容紧凑且隆重,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动传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魏敬军出席会议,宣读批复文件和任命决定,并向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发放聘书并授牌。

98ad5319a22a7f3a9005db8bfd2d81c

  新一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方进宝致辞: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担负着传承、提升和创造中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使命,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总会的指导下,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激发新活力,以弘扬中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倡导“文化传承”,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开展“青少年文化建设促进计划”,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引导支持广大青少年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树立远大理想,与各界同仁共同为推进中华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新一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张瑞敏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新一届的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努力挖掘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开拓新时代的教育创新之路。未来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关于传统文化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不仅要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掘传承,还要做好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

0385c010cd60c115bc513ed481bb30e
图片人物照片由左至右:陈新琦 张瑞敏 郝志军

  在谈到新一届委员会的未来规划时,执行主任张瑞敏讲到,新一届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将以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促进青少年美育发展为己任,搭建青少年文化教育综合发展平台,培养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预备队。我们将主动推进青少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成立人才培养中心,围绕传统文化领域针对青少年开展人才培养、人才入库和素质测评工作;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职业认证,全面落实文旅部、教育部、团中央等相关部门提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有关要求,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系统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对从事传统文化教育的老师队伍进行规范、培训、考核、认证;定期举办国内外传统文化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新一届委员会副主任陈新琦、副主任郝志军也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国内青少年教育发展,促进青少年美育能力全面发展,全面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

  会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举行了2022年第一次常务委员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