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文化工作委员会

  一个国家要实现良治,最迫切的就是要处理好民族宗教问题,保证国家统一、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从我国历史发展角度看,坚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是中华民族千百年延绵不绝的生存之基。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指出:“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实现宗教健康发展。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儒释道为主体的,以诸子百家为补充的思想理论体系即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为促进多元文化交融互鉴,创新发展,讲好利国利民的宗教善知识,传播符合本国国情的宗教文化,展示中国宗教形象,助推中国宗教文化的影响力,经我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宗教工作委员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宗教工作委员会(以下称工委会),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直属分支机构。依照《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章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规定对外开展工作。

  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文明与文明之间,相互融合交融,依存,形成了一个命运共同体。基于这样状态,我们需要加强文明与文化的交流,促进宗教文化传播合作,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各种优良文化,展现中华宗教文化瑰宝,创作出传统文化中宗教文化的价值。

  主  任:释智渡

  执行主任:吕恒向

  副 主任:郑柯

  副 主任:周娥

  副 主任:赵红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