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力乡村振兴

共产党员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争当先锋旗帜

——记在乡村振兴中的“傻子”李柱训

  抓好党建引领,才能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必须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埋头苦干,把建设全面过硬的党组织,选好具有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杨丽丽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并亲临现场考察,选定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九鼎莲花山作为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里有一群坚守初心的共产党员,他们率先垂范,充满激情与斗志,始终奋斗者第一线。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行动在祖国广阔无垠的大地上,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来自齐鲁大地的李柱训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

  在山东省淄博市,我们认识了一个具有“傻子”精神的共产党员李柱训,了解到了他矢志不渝,扎根荒山,绿化荒山16年的感人事迹。

  李柱训,今年65岁,现任鲁中金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他在2006年事业与政治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承包了一座荒山,倾尽他所有的资源与精力,在荒山野岭上种树,精准发力为荒山披上绿衣。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连续两届市人大代表,他把改善生态环境、让山区农民过上富裕生活作为自己的人生大事,他以奉献精神和超常付出,带领一群乐于奉献的党员同志,历经了十六年的风雨征程,将一座昔日荒山野岭变成了现在的“金山银山”,改变了山区农村的环境面貌,增强了农民致富的信心,他带着泥土的芳香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探索与实践,展现着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为在九鼎莲花山打造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什么将示范基地选择在淄博?在九鼎莲花山上?一是淄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人文环境良好。二是九鼎莲花山依山傍水,文化厚重,环境优美。更重要的是选择李柱训这样一位干事创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将项目设计成为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的目标,以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佛学文化、康养文化、能效设计+绿色服务方向,形成优秀文化与科技农业融合,以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大业。

  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园项目突出了立体文化的“新”,生态文化的“美”,创新产业的“活”。

  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的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以“傻子”李柱训矢志不渝、绿化荒山的奉献精神为榜样,以文化产业和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凡本网注明“作者:中传文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本网新闻资讯无需授权即可转载,并注明“来源: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凡本网注明“作者:XXX(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作品,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自媒体用户创建或转载自其它媒体,创建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文化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也不对其真实性和版权来源负责。如发现本网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删除,联系邮箱:contact@tcpc.org.cn
0
分享海报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